河南消息 3月14日,河南商報報道了鄭州一環衛工弄丟了3000元錢,怕妻子生氣,不敢回家,醉倒街頭哭泣的故事。
  不少讀者稱看到報道後“心酸”、“想幫一把”,更有全國各地的網友爭相“承認”,錢是自己撿到的,會送回來,希望環衛工別哭!
  錢是他借的要給女兒辦戶口用
  14日,記者在鄭州金水路45號院一間簡易房裡找到了他。
  他叫陳貝寶,今年40歲,一家六口住在兩間簡易板房裡。他的父母住一間,他與妻子和兩個女兒擠在另一間十平方米左右的小屋裡。
  見到記者,老陳為醉酒的事情懊惱不已。他說,當天妻子把自己拉回來以後,他躲在屋裡號啕大哭。
  老陳丟失的那3000元錢,本是為小女兒準備的。
  “她快上小學了還沒戶口,我借了3000元錢準備回老家給她辦戶口,沒想到錢還沒拿回家,就在公交車上丟了。”說著,老陳的眼眶又有些發紅。
  聽說很多市民想給他捐丟失的錢,他驚訝得睜大了眼睛,連聲說:“謝謝,謝謝……”
  微博上瘋傳多家門戶網轉載
  14日,新浪、騰訊、搜狐等門戶網站紛紛轉載了媒體的報道。截至當天下午,有一萬多網友對此事發表了評論。
  留言中,很多人為這名環衛工的遭遇感到心酸。
  網友“愛被風吹過”說,看完我心酸了,落淚了,他每天辛苦地工作著,卻遭遇這樣的不幸。
  網友“逝然陌”說,這不算是新聞,但絕對是“心”聞。3000元錢,是有些人的一盤菜、有些人的一瓶酒,但卻是有的人3個月的艱辛,還有一個男人的尊嚴和眼淚。
  數百網友“承認”錢是他們撿到的
  14日,河南商報在報道中發出呼籲:如果你撿到錢,請還給他。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拒不完全統計,有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承認”是自己撿了錢,希望這個男人別哭,他們會把錢還回來。他們希望記者提供這名環衛工的地址和銀行賬號。
  一位匿名的北京網友說,我是北京人,我撿了你的3000元錢,賬號發過來!
  河南網友“我是小老虎”說,小編,公佈賬號吧,我也撿到了。
  網友“李發兵天龍貼片”說,我撿了你的錢,把賬號發過來吧!真誠的!
  ……
  除了網友,一些讀者也撥打記者電話說自己撿到了這3000元錢,希望記者提供這名環衛工的聯繫方式。
  一名來自江西南昌的男子說,“是我撿到了,希望記者你幫個忙,我把錢打過來你給送去。”
  他也許沒有想到,已經有很多人和他們一樣了。
  看到報道後,陳師傅所屬的金水區市容環衛機械化清掃三公司已通過內部捐款等方式籌集了一些錢,他們保證不會讓陳師傅因為丟了這3000元錢而影響到他和家人的基本生活。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環衛工丟三千不敢回家 數百網友"謊稱"撿到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47mtdz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