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陳春鳴
  羊城晚報記者 劉住商不動產雲 實習生 黃琦鈞
  你在朋友圈找過人或者被人找過嗎?7月28日凌商務中心晨3時,一名走失的楊姓婆婆在廣州市海珠區江海派出所被找回。令人意外的是,是微信朋友圈“找”到了她。
  幸好阿S記憶體IR愛刷朋友圈!
  據瞭解,楊婆婆患有老年痴獃症,於7月27日下午在廣ssd固態硬碟州市越秀區水蔭路附近走失。事發後四小時左右,楊婆婆的家人來到黃花崗派出所報警,通過錄像追蹤得知最後發現楊婆婆的位置在天河立交橋附近。隨後,楊婆婆的家人通過微信朋友圈發佈了走失信息,希望朋友們能夠幫忙轉發,合力找人。
  28日凌晨3時左右,江海派出所的民警“刷”朋友圈時,看到了朋友轉發的楊婆婆走失的信息。民警認真地對照相片後,發現正是租辦公室派出所收留的一位說不出家庭信息的婆婆。經過再三確認,民警撥打了朋友圈中的楊婆婆家人留下的電話,通知家人來接楊婆婆回家。
  事件得到解決後,楊婆婆的家人再次發朋友圈感謝各位好友,以及那些素不相識的“朋友的朋友”。昨日,記者聯絡上了楊婆婆的兒子肖先生,他表示對此次通過朋友圈尋找到楊婆婆感到意外:“最開始根本沒想到(發朋友圈真的能找到人),想到的只是報警;後來抱著試一試的心理,才借用微信找人。”
  肖先生也表示,他本人僅通過了朋友圈發佈尋人信息,但有熱心的朋友將信息也發到了微博上。“朋友圈裡大概有100來人吧,都是相識的朋友。過後有20多人給我打過電話,少部分是給我提供線索的,更多的是關心我的、給我支招的朋友。我感覺朋友圈裡很‘有愛’,很感謝這些朋友以及警察同志。”
  隨後,記者致電海珠區敦和路的江海派出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警稱:“確實有這事。當時不止一位民警看到了這條信息,我們再三確認後聯繫了婆婆的家人。他們夜裡三四點立刻過來接人了。”
  你會轉發尋人信息嗎?
  相信大部分讀者都在朋友圈中“刷”到過尋人尋物事件。諸如“愛心接力”、“××家兒童遭綁架”、“我家的狗狗走丟了”的朋友圈標題屢見不鮮。在微信朋友圈中,由於信息獲得者基本上都是熟人,相對來說,此類信息傳播速度更快、效率也變得更高。
  見到類似微信,你轉不轉發?一名華南師範大學的大四學生表示,“曾經在朋友圈裡看到尋人的,是一位校友。但是我沒有去轉發,因為他是在外旅游失蹤的,感覺離自己好遙遠,轉發可能都幫不上忙,還是報警比較靠譜。”而一名經常在朋友圈轉發各類消息的“微信控”李女士則持另一種觀點。“有好多人都說這些(尋人信息)是假的。但是我想,就算是假的,我轉發也對自己沒有損失啊。萬一是真的呢?那我就算是‘積德了’。”李女士表示,如果自己遇到這類情況,也會發朋友圈求助,“雖然不一定有用,但是也要儘力吧。”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阿SIR刷朋友圈巧遇:身旁阿婆正是被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47mtdz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